2014/09/28

耶魯大學公開課:1871年後的法國

本課程涵蓋了現代法國的出現。主題包括社會,經濟和法國的政治變革,法國的革命文物的影響,工業化,以及兩次世界大戰造成的混亂;以及左翼政治回應,右翼改變法國社會。

共 24 集

[第1集] 介紹[第2集] 巴黎公社及其遺產[第3集] 中央集權制國家和共和國[第4集] 一個國家?農民,語言和法國身份[第5集] 宗教權威的衰退[第6集] 車間和工廠[第7集] 大眾政治和政治方面來自左翼的挑戰[第8集] 炸藥俱樂部:無政府主義者[第9集] 秘書長佈朗熱和德雷福斯上尉[第10集] 咖啡館和文化的飲料[第11集] 巴黎和美好時代[第12集] 法國帝國主義(由查爾斯基思客座演講)[第13集]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源[第14集] 塹壕戰[第15集] 民政陣線[第16集] 偉大的戰爭,悲哀,和內存(客座講座由布魯諾卡瓦內斯)[第17集] 人民陣線[第18集] 在黑暗的日子:法國維希[第19集] 阻力[第20集] 戰鬥反對美國化[第21集] 越南和阿爾及利亞[第22集] 戴高樂[第23集] 1968年5月[第24集] 移民

資料來源:網易公開課